#威秀電影票 天天抽:正義聯盟電影票

#威秀電影票 天天抽:正義聯盟電影票
★超值大獎★:威秀電影票(2張)

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神奇的綠茶 (茶多酚與兒茶素)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神奇的綠茶 (茶多酚與兒茶素)

體內環保, 拒絕環境污染

     你曾不曾有在高樓遠眺的經驗?放眼看去,一片霧霧的城市,這就是我們生活的地方,呼吸的空氣,加上充滿壓力,噪音的工作環境,你認為自己的身體還經得起多久這樣的污染?立刻檢測一下看看自己是不是都市的受害者.








你已經被污染了嗎?..........





生活品質小測驗


項目
評估標準
1
每週至少外食3


3~5項者~
生活品質欠佳,已引起身心困擾

6~10項者~
生活品質相當不佳,處在其中,你的健康品質受到威脅,建議你加強自我防護能力!
2
每週至少四天,睡眠少於8小時
3
每週至少有3,被噪音吵得心煩氣燥
4
每天至少有5,吸煙或吸二手煙
5
每週至少有3,站在路口時,感到空氣不佳
6
每週至少聞到令人做噁的不明惡臭3
7
每週至少有3天看不到綠色樹林及湛藍天空
8
每週至少有3,感到心情不佳
9
每週至少1,感到家裡應該打掃
10
每週至少有3天使用電腦或影印機


綠茶 – 抗氧化新明星
     自古以來,茶在中國就被當作「藥」來使用: 傳說古代神農氏嚐百草,一日中毒兩三次,每次中毒時就嚼食綠茶的葉子來解毒. 在日本,綠茶也被認為是增進健康的珍貴藥材,最有利的佐證是,愛喝綠茶的榮西禪師,在平均壽命30歲的年代裡,活到75歲高齡. 現今,科學家們在無數已綠茶萃取精華為研究的報導中指出,多攝取綠茶多酚類物質能處進人體健康,其中最值得大書特書的,就是兒茶素 (Catechin)

     以綠茶萃取精華做為研究對象的科學家們指出,多攝取兒茶多酚類(Polyphenols)能顯著提高廣泛的生理功能,已經由科學證實,能幫助身體因應週昭環境的污染和壓力,增進人體自我防護能力並促進健康.
     此外,曾在亞洲展開的大規模流行病學˙研究報告(10年內參與人數達100,000)也指出,每日飲用四杯()以上的綠茶,予人體保持良好健康有重要的關係,尤其對於年老,抽煙及相對體重超過標準者更有助益.

通過嚴格科學驗證
根據美國Kansas大學研究發現, Tegreen 97 綠茶菁萃膠囊 含有兒茶素EGCg (Epigallocatechin Gallate)成分,並證實其成份較維生素C,E以及紅酒中的抗氧化物,具有更強的抗氧化能力,能確實有效地保護身體,免受自由基破壞.  更多資訊 + 相關產品資訊





 
綠茶與紅茶雖然都是以相同的茶葉來源製造,但卻因為製造過程不同,不但有不同的風味,對健康上的功效也完全不同。而綠茶之所以能發揮健康功效,主要是保存了較完整的多酚類,對人體健康上有更多保護的效果。
製備方法
多酚類的含量
抗氧化、保健效果
綠茶茶葉→稍微蒸煮(使催化氧化脢失去活性)→乾燥→綠茶完整的多酚類含量高(產生保健功效)因多酚類含量高,食用後抗氧化效果佳、可抵抗自由基攻擊、保持健康
紅茶茶葉→萎雕→揉捻→發酵(使香味增強。但多酚類氧化)→乾燥→紅茶多酚類含量非常低保健效果較小




 茶葉中富含許多營養物質,包括有維生素C、葉綠素、胡蘿蔔素、兒茶素及其他多種有益健康的營養素,其中又以兒茶素最為重要。近期的研究指出綠茶多酚類物質,特別是其中的兒茶素(catechins)成份,具清除自由基及提供強力的抗氧化作用。自由基是體內正常代謝反應時就會存在的,但飲食、職業和污染環境更會造成體內產生大量自由基,此時這些自由基會攻擊細胞及器官,造成細胞死亡、老化或突變,當攝入綠茶後,因為多酚類物質經口服後可經胃腸道吸收並產生生物效用,此外體內茶多酚的濃度可從血、尿、糞便中測得,當體內綠茶多酚類濃度高時則能避免大量自由基對身體的傷害,因此攝食綠茶後,能提供強力的保護作用。




其它臨床報告


◎瘦身減脂作用 
綠茶多酚類可抑制澱粉的活性,降低碳水化合物被消化分解的速度,可避免「肥胖賀爾蒙」胰島素值驟升,進而達到可充分燃燒堆積在體內脂肪的作用;並可減少兩餐間的飢餓感,避免產生過食現象。此外,不被腸道吸收的綠茶殘渣還可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秘。一項雙盲實驗顯示,60位肥胖的中年婦女(35至45歲),每日攝取熱量達1,800卡,分別在三餐前食用綠茶萃取物(2公克/天)或安慰劑,實驗結果證實,一個月後食用綠茶萃取物組的體重平均減少了2.9公斤,成果是安慰劑組的三倍;同時腰圍平均明顯減少了2.1公分,並且完全不會有失眠等副作用產生。
參考資料: Clinical study of weight loss using arkogelules green tea. Rev Lassoc Mon Phyto. June 1985
參考資料: Hara, Y. and Honda, M. The inhibition of alpha-amy ase by tea polyphenols. Agricultural & Biological Chemistry. 54(8):1939-1945,1990.

◎超級抗氧化劑,可抗老化 目前科學界認為自由基與人體大部分疾病有密切的關係,當人體受外界環境污染或日常生活的飲食、壓力等影響,使得體內產生大量「具攻擊性的自由基」時,如果此時身體內缺乏抵抗自由基的物質,人體就會因自由基的攻擊而造成許多的傷害。綠茶成份中所含的多酚類是很強的抗氧化劑,可阻斷一連串的氧化反應、避免DNA和細胞膜氧化,若無抗氧化劑的保護,這些氧化作用將會促使癌症、動脈粥狀硬化症、發炎反應和老化的發生。經研究指出:綠茶中多酚類的抗氧化作用較維生素C更強。
參考資料:Chemoprotection: a review of the potential therapeutic antioxidant properties of green tea (Carmellia sinesis) and certain of its constituent. Med. Chem. Reviews 1997; in press.




◎美白,防紫外線作用 
每個人都渴望擁有健康的皮膚,但是太陽、地心引力、自由基傷害和飲食不當都會使健康、年輕的皮膚受傷害。含有彈力蛋白(人體肌膚彈性組織中的蛋白)與膠原蛋白的組織才會使皮膚有張力、彈性且光滑。頻繁且長期地在日光下曝曬,是皮膚提早衰老和出現皺紋的主要原因,因為太陽中的紫外線會使皮膚內產生損害柔嫩皮膚的危險物質─自由基,自由基會侵襲膠原蛋白而使得面貌衰老。
防曬產品對於保護皮膚健康當然不可或缺,但補充抗氧化劑更能有效的加倍保護皮膚免遭自由基和紫外線傷害。綠茶中的抗氧化劑多酚類物質中,EGCg和EGC對降低破壞膠原蛋白的膠原蛋白之活性有最強的作用。一旦膠原蛋白的活性降低,便有助於增多健康的膠原蛋白並使彈性蛋白趨於完整性。另一方面,EGCg和ECG可幫助這些蛋白重新組合而使皮膚看起來更年輕。所以含有抗氧化劑綠茶多酚類的營養補充品,具有減緩因老化與外在環境引起皮膚受損害的作用。

◎延緩肌膚老化
史丹佛大學研究證實,綠茶中的抗氧化劑多酚類物質中,具有抗氧化及抗發炎的功能,可以防止皮膚受紫外線的傷害,呈現出柔軟細緻的肌膚。

◎預防齲齒,清除口臭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綠茶在許多方面對牙齒健康有益。綠茶能抑制鏈球菌和其他細菌在牙齒表面沉積物上的生長。日本NIHON大學口腔學院臨床病理科研究人員,進行了綠茶萃取菁華對增進牙齒健康能力的實驗室研究和動物研究。他們在塗有唾液的培養皿(相當於牙齒)中培養鏈球菌,並測得綠茶多酚類物質可預防細菌黏著於模擬的牙齒上,還可阻礙細菌利用糖所需的。因此,日常飲用富含適當(EGCg)的綠茶,有助於保持牙齒健康。

◎預防X症候群(syndrome X)
肥胖的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常合併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與血中胰島素過高,並容易導致中風與心臟血管疾病。即稱為X症候群(syndrome X)又稱為胰島素阻抗症候群 (insulin resistance syndrome),所以,肥胖的糖尿病患者不但要注意控制血糖,也要控制血壓和血脂肪,才能避免中風與心肌梗塞等併發症。近期的研究指出綠茶多酚類物質,特別是其中的兒茶素成份,推測可降低X症候群(syndrome X)潛在致死的病理因素。




大鼠服用相當於21、107和214倍人體用量4個月,無不良病理反應產生。目前尚未發現綠茶多酚類有任何明顯的副作用或毒性。長期毒性研究中,將含多酚99%以上的專屬綠茶萃取菁華,經胃進入鼠體內,劑量為成人所用每日量的21、107和214倍,灌注長達4個月之久。4個月後,大鼠未出現全身特殊情況,行為、攝食、糞便和體重增加等的異常現象。此時的病理檢查顯示心臟、肝、腎、脾、肺、胃、十二指腸、腎上腺和睪丸或卵巢,結果均為正常器官的重量和形態。
去咖啡因的綠茶保健品可避免興奮作用若產品本身能證明為去咖啡因,便不會有出現像飲用含咖啡因飲料的興奮作用,或對身體不良影響的情形。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